年關難過 全台1天8尋死

 / 台北市

  日子再苦,還是要珍惜生命,年關將近,光是昨天全台就有八人尋死,還有一名建中學生的父母和哥哥,因為經濟壓力喝清潔劑自殺。

  救護車的蜂鳴聲,揪緊家屬的心,經濟壓力讓人絕望,選擇了自殺這條路,一位建中學生的父母和哥哥,因為經商失敗、找工作又被裁員,付不出兩個孩子的學費,三個人一起喝清潔劑自盡,被緊急送醫救回一命。孝順的建中學生,家人回到身邊,但在宜蘭海邊,卻有一位女校長,因為健康因素想不開,開著車子投海自盡,失去生命,而在這同一天,全台灣就有八人企圖自殺,其中還有父親帶兩名孩子燒炭,幸好及時獲救,但年關之前,自殺事件卻一再上演。

  一時絕望,就來不及看見眼前的希望,曾因為憂鬱症纏身,多次割腕尋死的家琪,歷經生死關頭,才發現生命的可貴。能在陽光下說說笑笑,就是最美好的事,儘管大環境不好,失業和經濟問題壓的人喘不過氣,但家人適時的關懷,就是最大的力量,選擇不歸路前,再回頭想想。(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