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關窗缺氧 長子救一家人

  天冷家裡門窗可不能關得密不通風!台中縣一家五口半夜突然缺氧頭昏,還好十八歲長子打一一九及時救回家人性命。消防隊研判是因為住宅內鐵窗全封死,空氣完全不流通,才會缺氧。

  凌晨兩點,消防隊接這家人求救,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當時在三樓的十八歲長子虛弱的幾乎是用爬的爬到一樓開鐵門,消防隊員發現他們一家五口,都出現全身無力,呼吸急促的現象。

  原本以為是一氧化碳中毒,但送醫後,五個人體內卻都沒有一氧化碳反應,那為何全家人會突然都頭昏昏?走進房子裡一看,這房子簡直就像是被封起來似的,雖然都有鐵窗,但沒一個是可以通風的。就連瓦斯擺放的地方,也用壓克力板封起來。警消研判,應該是住宅內沒有半點空氣流通,才會導致一家五口缺氧。

  所以即使冬天很冷,也不要把家裡關的密不通風,就算沒有一氧化碳,卻可能有缺氧的危險。(記者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