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管捲進螺旋槳 潛水捕魚兩死

 / 宜蘭縣

  違法潛水捕魚,奪走兩條人命。一艘基隆籍漁船在龜山島海域違規潛水捕魚,四名船員下水之後,呼吸管疑似被漁船的螺旋槳葉片捲入,無法輸送氧氣,造成兩名船員嚴重缺氧死亡。

  人命關天,呼救聲喊的又急又快,不過漆黑的天色,加上不斷打上船隻的浪花,船身傾斜搖晃,增加了搜救的困難。

  穿著黑色潛水衣的船員陸續被搶救上來,不過五十一歲的許振祿和三十三歲的孫培峻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艘基隆籍漁船新連發168號,十七日傍晚在宜蘭龜山島海域進行違法的潛水捕漁作業,四名船員才剛下水,沒想到意外就發生。

  順利脫困的船員,回想當時還心有餘悸,原本該是賴以維生的呼吸管竟然沒送氧氣,雖然撿回一命,不過在偵訊時因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也有人驚嚇過度,激動的大喊哭泣。

  只是經驗老道的船員怎麼會命喪大海?鑑識人員事後也回到船上蒐証,並勘查輸送氧氣的呼吸管,究竟是不是遭到漁船的螺旋槳葉片捲入導致意外,但也不排除有人為疏失的可能。(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