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亡妻追真相 警查出黑心農藥

 / 台中市

  黑心毒農藥,檢警持續追蹤兩個月終於偵破。破案的背後,其實跟辦案員警為了追念開花店罹癌病逝妻子有關。

  帶隊查毒農藥的台中縣警局偵一隊長,葉清燊,他的太太就是因為開花店,疑似長期觸含有非法農藥的花,才會罹患癌症,當他接獲黑心農藥線索時,下定決心要揪出黑心業者,現在如願破案,他說,於公於私,都感到欣慰。

  他是偵破近百噸劇毒農藥的有功檢警之一,葉清燊,台中縣偵一隊隊長,他的太太因為開花店,疑似長期接觸含有非法農藥的花,罹患癌症去世。

  心愛的太太是黑心農藥的受害者,更是犧牲者,兩個月前,當他接獲情資,有人從大陸走私禁用農藥販售,他立刻跳出來主動要求承辦,為了將嫌犯一網打盡,沒日沒夜監聽佈線整整一個月。

  想起亡妻每年情人節在花店都忙不過來的情景,鐵漢也掉下了眼淚,情人節前破案,於公於私他都感到欣慰,也終於如釋重負。(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