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效果佳 愛心物資湧入

 / 台中市

  的確很多人現在面臨吃不飽的困境,台中市政府和慈善單位合作辦理的食物銀行,專門幫助清寒家庭,各異反應熱烈,不但有民眾表示願意捐物資,更有企業一口氣捐贈一百五十箱保久乳。

  食物銀行冷凍車從車庫開出,出發到台中縣外埔工廠,迎接他們的是一百五十箱的保久乳。與慈善人員合力將這些愛心保久乳送到車上,民間企業因為看到新聞報導,主動與慈善單位聯繫,希望幫助弱勢家庭。

  就是因為有民眾的幫助,從食物銀行領到食物包的林太太,開心打開家裡的冰箱,從來沒裝過那麼多東西了,真的好感謝。很久沒煮飯的電鍋,也總算出現熱呼呼的白米飯,家人為了醫治血癌兒子的病,積蓄全花光,加上當臨時工的林爸爸沒有固定薪水,一家四口生活吃緊。

  還好食物銀行及時伸出援手,全靠民間力量的食物銀行,假如能持續獲得善心民眾支持,台中市政府不排除近期內,可以再辦一次。(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