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異常.爆胎 立榮一日兩事件

 / 台北市

  昨天一個下午,立榮航空就接連發生兩起飛安事故,差點釀意外。先是一架從台東飛往台北的班機、在起飛後、機長突然發現煞車系統有問題、立刻決定折返檢修,延誤了兩個多小時才飛到台北。相隔一個鐘頭,又有一架從台北飛往馬祖的立榮班機、也發生機輪爆胎、臨時返回松山機場。

  等了好久,終於在下午四點半順利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這架立榮航空MD90班機,原定二十四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從台東豐年機場起飛,卻因為發現煞車系統故障,班機折返檢修,而這起突發事件,也讓七十二名旅客足足多等了兩個小時才到台北。

  無獨有偶,另一架立榮航空二點三十二分從台北松山飛往馬祖南竿,DASH-8-300型渦輪旋槳客機,途中也發生機械故障意外,為安全起見,在三點二分返航降落,機上五十六名乘客全部平安,而松山機場也因此被迫關場十九分鐘。

  民航局表示,初步檢視三號主輪有破損跡象,但進一步原因還有待了解,至於機上旅客已安排搭乘下一班機飛往馬祖,一個下午立榮航空接連發生兩起飛安意外,民航局將深入了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