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金買酒喝 母餵嬰喝糖水

 / 彰化縣

  昨天華視新聞為您報導,彰化有一名三十三歲的婦人,生了七個小孩,而且又將臨盆,卻因為沒有錢,小嬰兒只喝糖水,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這個家庭的父母從民國九十五年開始就領取低收入補助,至少超過五十萬元,但是沒有善用這些錢,甚至還拿去喝酒,現在小孩沒有受到照顧,不排除將強行安置。

  社工一早再度進入曾姓婦人的家,小孩大都去上學,吃糖水的小男嬰終於有奶可喝,不過,餵他喝奶的,是只比他大兩歲的小姐姐,媽媽則在廚房煮泡麵當早餐,社工實在看不下去,苦勸媽媽要好好帶小孩,趕快去結紮。家裡七個小孩,都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念國小的老二,在作文裡寫到,家裡連桌子都沒有,她希望能有一個地方寫功課,她每天都把吃不完的營養午餐帶回家,但還是不夠弟妹吃。

  根據社會處的資料,這家人從民國九十五年就開始領低收入的補助,每個小孩每月可以領兩千兩百元,每個月就有一萬五千四百元,三年下來,等於領了五十五萬四千四百元,只是這些錢,婦人都沒有好好使用。儘管社工長期了解這個家庭,但顯然有了錢,還是沒辦法讓婦人一個人好好教育七個小孩,社會處不排除將他們的補助等級升高,可以每月多領五千元,但也不排除強行安置,讓小孩能得到健康平安長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