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毒玩具! 可塑劑超量312倍

 / 台北市

  消保會針對玩具進行檢測,二十二件樣品中有七件含有超量可塑劑,最嚴重的超標三一二倍,會影響肝腎功能,小朋友只要用手接觸,或吃下化學成份,都會危害健康。

  拿起寶劍,來場廝殺大戰,玩具是小朋友的愛,卻可能是最危險的物品,攤開桌上這一堆玩具,通通都檢驗出可塑劑的成分,最誇張的就是這隻流星陲,超標三一二倍,而比例最低的這個京劇小玩偶,也超過標準值二十一倍,消保會抽查市面上二十二件玩具,意外發現不合格的比例,高達三成一。

  可塑劑之所以可怕,就因為它是塑膠玩具,經常添加的化學成分,就是讓五顏六色的玩具軟化,想要做巧虎,還是史奴比,通通都輕而易舉,但是只要小朋友拿起這些玩具,放在嘴巴裡,吸食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對肝腎就會有傷害。

  消保官提醒家長,選購玩具,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核發的檢驗標示,商品的檢驗批號,還有中文標示也很重要,不管如何,玩過玩具一定要立刻洗手,才不會讓可愛的玩具,變成可怕的健康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