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糖尿病失明 妹打零工顧兄姐

  嘉義這對可憐三姊弟,先天遺傳糖尿病,大姊二弟都在二十幾歲失明,只剩三妹在加油站打工,每月薪水一萬多要養一家人,三妹擔心自己如果未來失明,全家的生活該怎麼辦。

  正值青春年華的嬿如,才二十歲出頭,這個年紀應該還無憂無慮,但是因為遺傳性糖尿病,讓嬿如的大姊、二哥,都在不到三十歲時,雙眼失明,全家人的生計,現在全靠嬿如一個人在加油站打工,一萬多塊的薪水,要養活一家子。

  三姊弟的父母十四年前就過世,當時大姊毅然決然的中斷學業,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但遺傳性糖尿病奪走她的視力,之後弟弟接棒負擔家計,在竹科上班,但是一年後也失明。

大姊現在病重,人還在加護病房,全家只剩下嬿如還保有正常的視力,她唯一可以延緩發病的辦法,就是要從飲食中確實的控制血糖,蒯家姊弟現在只希望,社會能提供視障者工作機會,即使未來連嬿如都看不見,也能讓他們能靠自己的雙手自力更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