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路口違規左轉 1年奪12命

 / 基隆市

  基隆市有個死亡路口,機車騎士常常違規左轉,就算一天之內曾經開出兩百多張罰單,但去年還是有十二人出意外喪命。

  基隆市信一路是一條四線道的主要道路,內側兩道都是禁止機車行駛,兩段式左轉標示牌在信一路上就有兩個,但是機車騎士違規左轉還是相當多,也是最嚴重的一個路口,交通隊今天特地一早就在路口處設置告示牌,以及員警在路口警巡查但還是有民眾大剌剌的給他轉過來。

  八十九年就實施兩段式左轉至今已經九年多了,但每年機車騎士因為違規左右轉發生死亡車禍一直居高不下,曾經再這個路口一天開單高達兩百多件以上,因民眾認知不購加上貪圖方便結審時間,往往就會不固自身的安危而違規觸法。

  交通隊表示,去年度機車騎士因為違規左右轉發生事故身亡就高達十二件,今年從一月至今也有兩件,所以在此呼籲民眾要遵守交通守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