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違規上路 北市擬開罰!

 / 台北市

  騎自行車人口愈來愈多,單車事故也逐步增加,台北市府打算開罰,以後騎車沒加裝響鈴、或隨意停放在人行道上都要受罰。

  陳奶奶騎著腳踏車帶孫子上菜市場,孫子就坐在前方的橫桿上,東瞧瞧西逛逛,不過腳踏車上加裝椅子載人,不但危險也違法,以後罰款至少三百元起跳。台北市交通局正在研擬自行車管理自治條例,等市議會通過後,自行車沒有安裝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要罰一百八十元,附載坐人罰三百到六百元,把腳踏車拿來載貨,寬度超過手把、或重量超過二十公斤,也要罰三百到六百元,自行車隨便停,靠著行道樹或電線桿也會受罰。

  等到條例通過,最快九月一日就要開罰,不過現在許多地方都沒有規劃自行車停車格,如果不鎖在電線桿旁,就怕會失竊﹔加上自行車也缺少車籍管理制度,將來要如何認證、舉發都有困難,在管理條例正式上路前,更應該先對於配套的環境設備和車籍系統做出妥善的規劃,否則空有罰責,也難以落實自行車的交通安全管理。(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