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中藥摻西藥 吃多會肝衰竭

 / 台北市

  來歷不明的中藥千萬不要購買,有民眾把路邊兜售的中藥送到衛生單位化驗,發現裡面參有消炎鎮痛的西藥成分,藥效是阿斯匹靈的三十倍強,吃過量會引發急性肝衰竭。

  一顆一顆,包在透明的玻璃紙裡,看起來像是酸梅的食物,卻是從台北市松山區的寺廟前,買到的非法中藥,沒有任何標示,根據民眾檢舉,有不肖業者專門找上七八十歲的老人家,聲稱這些中藥吃下去,什麼病痛都可以治療,經過化驗不得了,裡面全部含有西藥的止痛成分,藥效比阿斯匹靈,強上三十倍。

  吃一顆,什麼痛都可以解除,這可不是好事,驗出的成分,包括俗稱馬蓋仙的鎮痛劑、肌肉鬆弛劑,甚至還有治療偏頭痛的咖啡因,開價五百元三十顆,但是這些西藥的成本,一顆根本不到一塊錢,民眾向醫院取藥,完全免費,不肖業者從中牟取暴利,衛生單位,也要調查。

  不管是寺廟門口,路邊攤,還是地下廣播電台,經常出現來路不明的中藥,民眾誤信業者誇大療效,可能損失更大的健康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