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車禍腦死 捐器官獻大愛

 / 新竹縣

  來看這真正的白衣天使。署立新竹醫院安寧病房護士邱鈺翎,四月七日深夜在上夜班途中發生車禍,經過急救後不幸腦死,她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幫助瀕死的病患渡過難關,她的家人也決定捐出她的心肝腎臟,讓她往生後還能幫助病患。

  甜美的笑容,誠懇的自我介紹,畢業後來到安寧病房服務,邱鈺翎實現她的心願,平時總是帶給病患和家屬溫暖的她,卻沒能躲過車禍重傷死亡的劫難。病房裡頭的向日葵佈置,是邱鈺翎親手做的,還有打氣卡片,也是她親手寫的,因為她想要帶給家屬溫暖的感動,但四月七日深夜,在上夜班的途中發生車禍,搶救後還是不幸腦死,生前就支器官捐贈的鈺翎,媽媽決定捐出她的心臟、肝臟,還有兩顆腎臟,讓她在生命的終點,還能為病患服務。

  以前是鈺翎給予病患的祝福,現在卻是大家要含淚送走她,不過鈺翎遺愛人間,在所有人心中,真的飛到天堂,當永遠的白衣天使。(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