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中心傳凌虐 社會局突擊!

 / 新竹縣

  新竹一間養護中心遭人踢爆非法收容老人,環境髒亂惡臭,社會處上午查緝,發現老人家全身髒兮兮,直說很想回家!

  斑駁的牆壁、屋內衣服雜物到處亂堆,空氣中還瀰漫一股濃濃的尿騷味,讓人受不了的環境就是幾個老人家居住的養護中心,新竹這家安養院被民眾踢爆虐待老人,照片中有阿嬤躺在床上表情痛苦,還有老人家雙手被綁在床邊,就像個老人地獄!

  社會處前往查緝,已經找不到照片中的受虐老人,可是環境一樣糟糕!早餐只有一碗乾飯,冰箱能配的菜只有一兩罐醬菜,成藥、針筒用袋子隨便裝,尿壺就直接放在床邊,老人家雖然話都說不清楚,卻說很想回家!

  現場只有三名老人,因為不到五個人不算養護單位,剛好躲避罰責,但是好幾間空蕩蕩的房間怎麼會只住三個人?明明擺了好幾張床,但是床的主人卻都不見了,業者遊走法律邊緣,社會處卻無法可管,讓人擔心是不是有更多老人必須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繼續生活!(記者莊明憲、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