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蚊燈燒起來了! 小火花釀成烈焰

 / 台北市

  捕蚊燈又傳出爆炸意外,捕蚊燈使用到一半突然自燃,還好火勢及時撲滅,然而捕蚊燈起火不是頭一遭,之前就曾發生或因為一隻蚊子產生火花,火燒房子。

  照片中看到屋子裡頭的裝潢被燒得一片焦黑,電冰箱和家裡的廚櫃幾乎全毀,這樣的火災意外,竟然就是這一台捕蚊燈引起的,家住淡水的劉小姐,去年買了兩台知名廠牌的捕蚊燈,沒想到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其中一台竟然半夜突然起火,一瞬間就把家裡價值二十萬的裝潢給燒壞了。

  其實捕蚊燈造成火災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就曾經發生,捕蚊燈的電流在碰觸到蚊子的瞬間造成火花,但屋內剛好瓦斯漏氣引起氣爆。使用捕蚊燈之類的電器雖然方便,卻也潛藏了不少危機。

  除了注意使用守則,也要確定電器產品是否合格,這回引發自燃現象捕蚊燈是大廠牌所製造的,還貼有安全標章,然而產品設計不良已經不是第一回發生意外,廠商在網站上也公告要全面回收,提醒您民眾家中如果有同款的捕蚊燈,得趕快聯絡廠商,免得下一回起火意外就發生在自己家裡。 (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