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魚本透明 針注染劑難存活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原產於東南亞的玻璃魚,本來就是透明的,是業者以針筒注射染料,才會變成彩色的,但人工染色魚體質不佳,很容易死亡。

  到底魚的顏色是怎麼染上去的,答案就在針筒裡,原來業者為了增加賣相染色,用針筒把染料注射進魚身上。世上沒有彩色玻璃魚只有染色玻璃魚,這種魚種原產地是泰國印度和緬甸,只要在二十到三十度的水溫就能適應良好,吃水蚤就能存活,但注射染劑也讓魚的免疫力大大降低。這幾隻買回來時活跳跳的魚,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竟然免疫力愈來愈差,魚身上甚至開始長出白色斑點,這是觀賞魚常見的白點病,到了第五天,這隻黃色玻魚已經因為生病奄奄一息,無法保持平衡開始翻轉。買的時候,如果不特別詢問,業者根本不會主動告知。

  不但如此,國外之前也曾經把魚身上,染出I LOVE U的字體,或是用針筒注射血鸚鵡,改變魚的顏色,甚至像這條白色的魚,也被用針筒染出一個個紅色斑點,但動保法沒有特別規範,這麼做並不違法,但人工染色魚容易生病,不知情的民眾買回家,還以為是自己不會養魚,卻沒想到原來是因為人工染的色魚很難養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