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人變千面人 下毒索財被逮

 / 台北市

  又傳千面人下毒恐嚇案,竹科失業男子,向三家廠商勒索一百五十萬,不給錢就要在超商的鋁箔包飲料下毒,幸好警方及時偵破,沒有人喝下毒飲料。

  涉嫌恐嚇飲料廠商的千面人就是他,三十七歲的黃姓男子,先寄發恐嚇的E-mail,向三大知名飲料廠商交付一百五十萬元,不然就要在超商裡,針對三大廠商的飲料注射強酸,家住新竹的黃姓男子,先坐火車到中壢的超商寄恐嚇包裹,再回到新竹,廠商不動聲色立刻報警,警方從他寄來的郵包,反向追查寄件地址。

  整個犯案過程都被警方掌握,最後黃姓男子到提款機查詢帳戶餘額時,臉部正面的畫面更被清楚拍下,員警因此確定身份,將他逮捕。黃姓嫌犯原本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作業員,在知名的DRAM廠上班,一年的薪水上百萬元,沒想到一年前突然遭公司裁員,異想天開,買了廁所洗潔劑注入鋁箔包飲料中,向三家廠商各恐嚇勒索一百五十萬元,還好廠商及時報警,警方從犯案到偵破,前後兩個星期,及時阻止一場下毒危機。

。(林裕豐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