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保生態 擬定放生保育草案

  南投日月潭近幾年遭受到外來魚種的入侵,原因是許多民眾都把家裡不要的玻璃魚,放生到日月潭裡,由於玻璃魚繁殖過甚,導致日月潭原本特有的奇力魚無法生存,遭到外來種迫害,南投縣政府決擬定"放生保育草案",未來若無通報而野放動物而被發現,將會受到十萬元的處罰。

  農業局人員帶著漁民連夜捕撈,這裡是南投日月潭,只要把網子放入水裡,隨便一撈,就是滿滿好幾隻的玻璃魚,每一隻又大又肥,原本是家中飼養的玻璃魚,被民眾亂放生後,如今不僅繁殖多,更影響生態。

日月潭特有的奇力魚,沒了生存空間,放生反到造成生態污染,縣政府擬定這份放生自制條例,嚴格規定,未來民眾如果要放生,得向當地公所申請,亂放就要罰十萬元。看看之前,一些慈善機構,大量放生鳥類,烏龜。儘管本意是愛護尊重生命,但保育人員卻認為,放生如果沒有考慮棲息環境,反而變成放死,甚至苗栗之前也被人放生過毒蛇,這些蛇反而不適應生態死在路邊,南投縣政府開先鋒,自訂放生條例,不希望有人刻意破壞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