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邊坡淘空 屋懸空民心慌

  高雄柴山邊坡被雨水沖刷地基掏空,三公尺深大洞讓一戶民宅幾乎懸空,住戶心驚膽跳,擔心這幾天下雨,房子隨時會坍塌。

  房子底下應該是穩固的地基,不過柴山後的民宅,下方卻是一個大洞,房子看起來岌岌可危,這棟房子下面被掏空一個三公尺的大洞,周圍的土質鬆軟,隨便一撥,石頭土塊就會崩落。

  邊坡高度超過一個人深,寬度有三公尺的洞,裡面一直在滲水,土石一碰就崩落,坍塌面積一天天在擴大,正上方的房子地磚早就裂出好幾條又長又大的縫,瓷磚一敲,聽到都是空心的聲音。

  柴山後山這處邊坡擋土牆因為先前下雨沖刷,加上排水管排水不良,地基持續掏空,連旁邊的路面都破洞了,住戶住得提心吊膽,萬一颱風下大雨,可能會整個崩塌,問題已經存在一年多,居民一再反應,處理卻是慢半拍,最近雨勢不斷,他們真的很怕自己房子隨時會倒。(記者王美雅、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