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餓行竊投案 孤軍後裔流浪

  泰緬孤軍第三代來台讀書付不出學費被迫退學,只能到處流浪以台中一大學校園為家,肚子餓了翻垃圾桶 ,餓到受不了入侵研究室偷錢,悲慘遭遇才曝了光。

  監視器拍下,來自泰緬的段姓僑生,深夜12點,獨自一個人在學校晃來晃去,當天下著雨,他又冷又餓,實在餓得受不了,他才會爬窗子,潛入研究室,偷拿櫃子上的一千多元,去買食物來吃,事後很後悔,他跑到派出所自首,坦承是偷錢的嫌犯。

  他是泰緬孤軍第三代,原本來台灣唸書,卻繳不出學費被迫退學,沒身分證,又無法工作,一年多來以台中這所大學為家,肚子餓了,就翻垃圾,三餐吃餿水,想洗澡,就在學校殘障廁沖沖水,晚上睡在學校陽台,過著流浪漢的生活。

  在台灣無依無靠,悲慘遭遇讓員警趕緊買便當請他吃,而段性僑生持假護照來台灣,現在回不了緬甸,在台灣又沒身分,變成兩地人球,原本抱著夢想來台灣,想找到依靠,最後卻落得依照竊盜罪函送法辦,泰緬孤軍後裔,孤立無援的命運,依舊無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