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彩帶廠驚爆 2員工灼傷

 / 新北市

  台北縣三芝一家罐裝彩帶工廠發生氣爆意外,兩名現場工人全身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灼傷,緊急送醫。消防人員事後進行安檢,工廠內不但存放了大量瓦斯,業者還在地下室藏匿超過一公噸的瓦斯槽,所幸火勢沒有進一步延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跟著消防隊員的腳步,走進這一間罐裝彩帶工廠,在走道的兩旁,擺滿了一桶一桶的瓦斯桶,再往裡面走,一直走到工廠的盡頭,這裡就是發生氣爆的現場,工作區被燒得焦黑,兩名工人被大火瞬間吞噬,嚴重灼傷被緊急送醫。雖然火勢很快就被控制住,不過巨大的聲響引起了附近的居民的注意,在村長的帶領之下一起衝進這間彩帶工廠,眼尖的居民在地下室發現了工廠違法存放的巨大瓦斯槽,萬一爆炸,附近數十戶居民的住家恐怕都會不保。

  警方獲報,派出鑑識人員到現場搜證,而消防局更是針對業者超量存放瓦斯開出罰單,不過居民還不滿意,要求業者限期搬離,否則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爭,一定要趕走這顆裝在住家附近的超大型瓦斯炸彈。(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