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器材 暗藏致命危機

 / 台北市

  跑步機發生勒頸意外,隨處可見的運動器材,還隱藏什麼樣的陷阱,我們帶您檢視。

  繩子的一頭夾在衣服,另一頭固定在跑步機上,這是跑步機安全裝置,只要一扯,跑步機就會停止,但這個為了安全而設計的安全繩,只限於大人,如果是小孩再上頭,就成為讓人窒息的可怕兇手。怎麼叫也叫不醒,四歲的小孩,身高比較矮,安全繩夾在衣領上,容易重心不穩,一跌倒,小朋友很可能就會像這樣。順著運轉中的機器跌倒,脖子立刻就被安全繩勒住,造成窒息危險。如果小孩不熟悉機器操作,隨便亂按,速度太快,一站上去,連站都站不穩,就已經被捲倒在機器底下。這時候頭髮,手指都有可能被捲進縫隙,造成大面積脫皮,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一年前就發生過這樣的案例。

  受傷的陳小弟,到現在左手,還有一道長達五公分長疤痕,這道疤不斷提醒媽媽,是自己疏於照顧,如果當時大人在旁邊,或是根本不應該讓小孩接近大人的跑步機,就沒有讓人心疼的意外發生。(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