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也有假! 女子被騙300萬

 / 台中市

  警方大力宣導的反詐騙專線165,竟然被歹徒盜用成了詐騙專線,保險公司女經理接到自稱是刑事局反詐騙警察電話,因為來電顯示是165,女經理信以為真,匯出所有存款三百萬才驚覺上當。

  來電顯示165,正是警方大力宣導的反詐騙專線,女經理接到電話完全沒想到是假電話,相信對方是刑事局反詐騙警察,以為自己帳號真的被歹徒盜用,為了保住存款,趕緊把存摺裡的錢全部匯出去,結果匯進了真正的歹徒帳號裡。

  165詐騙專線只讓民眾打進去,不會主動打出來,所以不可能會接到165的來電,連警方都想不到,他們宣傳海報上斗大的關鍵字165,居然成了民眾被詐騙關鍵號碼,警方強調,所有公家單位電話,包括110、119,甚至刑事局,歹徒都能輕易變更成為來電顯示,提醒民眾不管接到任何電話,只要被要求到提款機匯款,不用管,百分之百是詐騙集團。(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