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憂就業!大畢新人起薪2萬2

 / 台北市

  畢業季節到了,步入社會的新鮮人除了擔心找不到工作,還要面對薪水恐怕也大不如前,根據最新調查,今年新鮮人平均起薪只有二萬多,比去年還低,不過企業主建議,時機歹歹,只要符合自己職涯規劃,就算沒薪水也該去試試。

  六月驪歌響起,畢業生最擔心就業問題,不景氣工作難找,薪資水準也大不如前,最新調查,今年新鮮人平均起薪,只有二萬四千多元,而畢業生對起薪的期待,更只有二萬二千多元。對於起薪高低,大學生各有不同看法,不過有企業主認為,薪資不代表全部,重要的是新鮮人對未來職涯的規劃。

  沒有薪水也要放手一搏,這是企業家對學生的建言。為了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兩個台大畢業生,他們以個人名義各捐了兩億六千萬,給母校蓋新館。希望回饋給學校更多資源,幫助學弟妹可以更有競爭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