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樹壓死人 南市府想大砍路樹

  上禮拜蓮花颱風來襲,台南市接二連三有路樹被吹倒壓死路人的事故,市府計畫要砍掉生產路上一○九棵樹幹中空的椰子樹,但是附近居民很反彈,就連死者家屬也覺得,樹是無辜的,是市府沒有善盡維護的責任。

  敲一敲老朽的樹木,馬上就掉了滿地屑,這一條椰林大道李前總統也曾經讚美過,但是因為長時間缺乏妥善的照顧,樹幹中空、導致枝幹不穩,這些打叉叉的,都是有傾倒風險的路樹,總數高達一○九棵,眼看颱風季節已經到了,市府有意要把這些路樹全部砍掉,這個舉動看在痛失愛子的許爸爸眼中,覺得市府的決定太過草率。

  過去沒有善盡照顧責任,現在出事了,市政府才想到要大刀砍樹以絕後患,看似魄力的做法,卻完全不顧當地居民的感受,對他們來說,這上百棵路樹需要的是照顧,而不是被他們直接判上死刑。

  發生了這樣的意外,市政府卻讓路樹扛下所有的過錯,砍樹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該追究責任的是平時的保養維護為什麼沒有作好,而讓椰子樹成了代罪羔羊。(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