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藏危機 "蓋"不安全!

  台中大里益民國小圍牆旁種植了十多棵欖仁樹,樹根部分還加裝了鐵蓋,原本只是美觀環境作用,但樹根隆起將鐵蓋整個撐起,導致人行道路面凸出了十八公分,讓小學生走路經過,還要刻意的閃躲。

  好的行道樹,下方卻多了這塊看似不起眼的鐵蓋,原本施工單位是要美化環境,但看看現在的鐵蓋,嚴重被路樹擠壓隆起,拿皮尺一量,竟然離地面,高出了十八公分,小學生每天打掃這區域,不僅要刻意閃過,還說這樣樹看起來真不美觀。

  小朋友童言童語,但這裡又是學校安排的打掃區域,儘管不喜歡,還是得認真完成打掃工作,站在高突的樹根上,拿竹掃把掃落葉,他們說只好自己多小心。

  當地里長表示這地方,反應了好多次,卻遲遲不改善,曾經發生過老人家、小朋友跌倒,民意代表在場也實際走了一遍,差一點跌跤,說不趕快處理,後果不堪設想。校園圍牆外有危機,或許看起來並不起眼,但一疏忽,恐怕會讓人摔的四腳朝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