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怎麼驗? 追蹤檢驗機構抓問題

炸油怎麼驗? 追蹤檢驗機構抓問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速食店炸油到底有沒有問題,消保官和業者各說各話,雙方檢驗報告結果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這實驗到底是怎麼做的?又是誰在做?我們持續追蹤找到這兩家檢驗機構,要告訴您,問題出在哪裡?

  

6月21號,消保官大陣仗到麥當勞土城分店,取回炸油回去分析檢驗,7月7號,結果出爐,不但酸價還是過高,更發現了危害人體物質的類金屬砷和丙烯醯胺,數值12.4到22.4PPB不等,雖然數據不高,政府也沒有規範,但在動物實驗證實這是致癌物質,只要是澱粉類經過高溫油炸,就很容易會產生。檢驗結果震撼社會,但是麥當勞自己送檢的結果卻完全不同,這2樣東西都沒驗出來,難道有人作假?台北縣政府委託的檢驗單位是台美檢驗科技公司,麥當勞找上了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取樣時間都是6/21,檢驗的油品也是麥當勞土城店同一鍋油,同樣的時間,同樣的油品,結果差這麼多,麥當勞委託的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懷疑,是裝油的容器出問題。台北縣政府和麥當勞都質疑對方的檢驗有問題,業者說要複查,消保官也同意,當然再次檢驗的結果也會公布,只是全台灣最大的2家民間檢驗公司都找過了,現在只能送給公家單位藥檢局來化驗,來釐清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