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包比瓶裝貴 消保官警告!

補充包比瓶裝貴 消保官警告!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做環保代價比較高,去年底,消基會抽查清潔用品的環保補充包,發現價格竟然比瓶裝還要貴。當時業者受不了輿論壓力,立刻降價,沒想到事隔半年,價錢又偷偷漲回來了,包括洗碗精,洗衣乳,補充包價格都瓶裝的貴,消保官實地調查,要求業者立即改善,否則就要開罰。

  走進賣場,各種品牌的清潔劑擺在貨架上,發現這一牌的洗衣乳,瓶裝的八十九元,環保包卻要一百零九元,仔細一算,2450CC瓶裝的,1CC是0.03元,2000CC補充包,1CC0.05元,比較才知道,補充包比較貴,旁邊的洗碗精,換算一下價格,補充包和瓶裝的價格幾乎差不多,消費者直覺受騙,本來想說買補充包環保又經濟,沒想到而不划算,賣場業者解釋,每個月會有不同品牌促銷,為了刺激瓶裝清潔劑銷售量,才會特價促銷,消保官接到檢舉立刻到這間賣場,發現業者這種促銷手法有問題,環保包反而貴,那還叫什麼環保包。

  消保官也要求業者自行調整價格,否則勸導不成就會開罰。(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