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剪太慢! 小兄妹命喪火窟

鐵窗剪太慢! 小兄妹命喪火窟 | 華視新聞

廖學賢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十七分鐘的奪命火警,燒死了一對小兄妹。哥哥十三歲,妹妹十二歲,父母不在家,起火時,兄妹倆在二樓隔著鐵窗大喊救命,消防隊員先剪斷部份鐵窗,都已經拉到小妹妹的手了,卻因為手太滑,抓不住,等到鐵窗全都剪斷,小兄妹已經被濃煙嗆死。家屬質疑消防隊搶救技巧不足,讓小兄妹枉送性命。

  小兄妹就是隔著這扇鐵窗喊救命,但等到六根鐵條全剪斷時,小兄妹已經沒救了。鐵窗都已經生鏽,要破壞並不難,怎麼會救不到人呢?早上九點五十分,消防隊獲報,九點五十二分趕到火場,但救出小兄妹時,已經十點零九分,這中間致命的十七分鐘,發生什麼事?小兄妹在二樓鐵窗喊,救命啊,我們在後面啦,兩名消防隊員爬上鄰居石綿瓦屋頂,但先後踩破摔下去,第三名消防隊員拿油壓剪上去,小妹妹虛弱的喊,阿伯,趕快救我們,幾分鐘過去,消防隊員才剪斷三根鐵條,伸手拉住小妹妹的手,結果又滑掉,消防隊員重新拿了避電油壓剪,再剪斷另外三根鐵條,但小兄妹嚴重吸入性灼傷,昏倒在地。小兄妹被抱出來後,妹妹已沒有呼吸心跳,但爸爸還是抱著她到醫院,下車就往急診室衝,後頭擔架上躺的是哥哥,雖然還有意識,但急救後也宣告不治。痛失一雙兒女,小兄妹的父親痛罵消防隊,破壞器材使用不當,才會鐵窗剪半天剪不斷。是不是用錯了破壞工具,麥寮消防隊拿出前後使用的兩種油壓剪,第一種卡擦一聲,證明確實剪的斷鐵條,後來使用的第二種,雖然兩個人合力應該更好剪,因為站著的地方石綿瓦是斜的,反而不容易操作。

  回到火場,要命的鐵窗,十幾分鐘才剪斷的鐵條,消防隊站上去救人的石綿瓦屋頂到小兄妹求救的鐵窗,僅僅一個人的高度,伸手可及,卻是天人永隔的距離。(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