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他流浪? 8歲童丟網咖

誰讓他流浪? 8歲童丟網咖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邱顯雄 榮昊北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八歲男童深夜十一點還在網咖一個人打電動,華視新聞深入追蹤發現小男童父母都在台中工作忙碌,把孩子託給阿嬤,阿嬤沒空管竟然就把小孫子放在網咖。

  深夜還一個人落單在網咖的小男孩被志工和警察團團圍住,警察原本是來宣導國、高中生不要沉迷網咖,沒想到遇到的卻是國小二年級的學童,小弟弟緊張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社工看他害怕,把小男孩拉在懷裡問話,想要釐清,為什麼這麼晚了,怎麼他會被大人留在喧嘩又環境複雜的網咖裡。

  社工人員打手機要連絡小男童的阿嬤,不過怎麼打都沒人接,原來阿嬤在朋友家和人聊天,聊到忘記還把孫子丟在網咖。男童父母都在台中,為了拼事業把孩子交給高雄的阿嬤帶,阿嬤卻把網咖當成托兒所,還教小朋友晚上有服務生檢查身分證的話,可以躲起來。

  雖然網咖外頭明明貼著,未滿十六歲,晚上十點以後請勿進入,八歲小男童十一點過後還坐在那打電動,網咖業者其實也沒做好把關,社會局已經對男童家長和這間網咖開出勸導單,下次再犯將要付出最多十萬元的罰鍰。(記者潘潔瑩、邱顯雄、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