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狗"不救! 警察.飼主吃官司

黃俊杰 蘇瑋婷 報導  / 桃園市

  虐待動物可不是罰錢了事,還得吃上官司!兩星期前桃園一名糊塗車主把雪納瑞狗狗關在汽車裡,警消不知變通見死不救沒有破窗救狗,最後狗狗活活被悶死,動保團體就控告警察瀆職、飼主違法!

  雪納瑞按鈴要替同伴喊冤,因為他的同伴被活活悶死,當時車窗外的警察,還見死不救。動物保護團體要證明小狗也是珍貴的生命,抗議警察官僚害了狗命,所以上法院。

  兩個星期前在桃園中壢停車場,一隻雪納瑞被主人關在車內,經過了三天被高溫活活悶死!飼主固然有錯但是愛狗人士認為警察接到報案卻不願破窗救狗錯的更大!動保團體和雪納瑞要告的就是警察和飼主因為當初警消說,礙於車子是私領域,不能破窗,現在愛狗人士拿出法條,要警察們好好看一看,警察職權行法第26條,警察因為人民之生命、身體、財產有迫切之危害,非進入不能救援時,得進入住宅、建築物,或其他處所。

  她們認為狗狗就是人民的財產,警察在當下是可以打破車窗救狗,但卻沒有這麼做!動保團體高舉標語,嚴重抗議,並演出行動劇來諷刺警察和飼主,他們說如果這條雪納瑞是馬小九的話,也許最後就不會死於非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