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台中市空屋率居冠

供過於求! 台中市空屋率居冠 | 華視新聞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您知道現在的空屋率有多高嗎?光是台中市空屋率就已經高達26%。供需嚴重失調,等於是台中市民眾,一個人可以擁有兩間房屋,房屋過剩,建商又拼命蓋房子,加上不景氣民眾根本買不起,特別是從今年八月份開始房屋成交量就走下坡,房仲業者就擔心,到了年底恐怕又會有另一波的拋售潮。

  現在只要一出門,走在路上,租、售你想不看也難,再來看看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地段,鷹架鋼骨結構滿滿都是,豪宅還要再蓋,但真的有那麼多人要買嗎?數字會說話,目前光以七期重劃區來說,房屋共有三千多戶,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875戶要拋售,空屋率近三成,昔日最熱鬧的精明一街商區現在也是只有慘字形容。

  主計最近一次的統計數字,發現全台灣的空屋率,最高的是台中市26%,其次是基隆市23.8%和桃園縣23.2%,相反的,住宅短缺的縣市則分別是台北市、雲林縣、台南縣、高雄縣、金門縣。供需嚴重失調,價格低下不了手,價格過高,像這類金碧輝煌的房子也是問的多,買的少,想買屋民眾觀望再觀望。

  房仲業就說景氣要是不變好,年底前賣屋潮可能會湧現,眼前所看到的售、租字體只會多不會少。(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