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大! 低價法拍屋 只買到半間

劉世怡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近來法拍市場熱,怪象層出不窮,台北地方法院上周拍定一筆跌破專家眼鏡的物件,位在北市民生社區、不點交的一樓店面,底價1655萬,只有一人投標,最後的拍定價是2340萬,還是遠低於市價,得標人還以為搶到便宜,但誰知道投標書沒看清楚,法拍的產權只有一半,也就是說他只買了一半的房屋,虧大了。

法拍室裡頭,人多到爆,擠得滿滿滿,等待開標結果,看能不能撿到便宜,標到一件好的法拍屋。不過這次只有一人投標得標,卻跌破專家眼鏡,因為標到的只有半間屋子。法拍的物件,位在台北巿民生社區,一樓的這間店面,前面有庭園造景,現在出租給牙醫診所使用,面積約有四十坪,怎麼會這樣?原來,一開始法院公告時,他漏看了最重要的資訊。

  而消息傳回付租金的牙醫師耳裡,他非常驚訝,突然有了新房東。就是因為房子產權只有法拍一半,大部分人都不會想買,但現在這名得標的連先生可是非常頭痛,專家說,現在只有三個方法解套,但無論怎麼算似乎都是賠錢,只能說跟法院買房子,不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