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靠仲介 新台灣媳婦甘苦談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起,以仲介外籍配偶的婚友社,除非改成公益性質,否則不能再繼續營業了,但台灣每年有上萬人透過婚姻仲介找到另一半,有人很幸福,也有人真的只是花錢買姻緣,我們帶你來看這兩個故事。

背對鏡頭,越南籍新娘邊說邊哭,嫁來台灣不到一年,讓她瘦了一大圈,因為她的台灣老公下班回家,只要有喝酒就會打她,讓她身心俱疲。現在她只好自己搬出來住,自力更生打零工,她覺得自己是被騙來台灣的,老公不但已經結過婚,還有個六歲女兒,她覺得自已不幸福,當初兩人因為透過仲介相親結婚,婚姻建立在金錢上,再加上老公她當成是買來的物品,常對她說,你不乖我照三餐打,讓她一直活在恐懼裡,也不是每個透過婚姻仲介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都不幸福,同樣是越南來的陳小姐,九年前她的丈夫透過仲介花了一些錢,到越南相親,兩人一見鍾情。

  其實,兩個人過得好不好,不在於當時有沒有花錢,花多少錢,婚仲外配從營利事業變成公益事業,本意只是想杜絕假結婚產生的社會問題,未來,外籍配偶需求還是存在,他們不在乎外界說他是用錢買來的婚姻,因為能娶到好老婆,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