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賣便當 1元促銷拚業績

 / 嘉義縣

  你吃過印尼,或越南口味的便當嗎?嘉義有八位外籍配偶一起開便當店,六十元的一個便當,有印尼和越南的豐富菜色,而且促銷一個便當只要一元。

  油鍋裡的小雞腿炸得劈哩啪啦響,另一頭也是火快炒叉燒肉,香味一陣陣的撲鼻而來,這個道地的越南便當,除了要搭五香口味的叉燒肉,越南人特愛的紅蘿蔔和白蘿蔔,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發揮巧手刨成絲,整個越南便當就是要酸酸辣辣,才算道地。

  八位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在廚房裡忙著打包,來這裡可以吃到不同國家口味的便當,是她們自己創造幸福的味道,像這位印尼籍配偶做的印尼便當,裡頭有印尼小魚乾、印尼蝦餅,配上印尼黃薑飯,酸辣中帶勁相當受歡迎。

  這八位從外國嫁到台灣嘉義的外籍配偶,主要都是來自越南、柬普寨和印尼,她們合資開便當店,要用自己國家的家鄉味,創造她們就業的第二春。(記者陳建邦、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