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板像水泥 小四童摔跤滿身傷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學校遊樂區就算鋪上PU材質的地板,還是不安全,台中縣九德國小一名小四的男童,在遊戲區遊玩,不小心摔倒,人撲在PU安全板上,結果手腳嚴重擦傷,縫了十幾針,怎麼會這樣呢,原來PU地板,長年氧化嚴重,就跟水泥一樣硬,非常危險。

  十歲的伍小弟,全身摔得滿是傷痕,走起路來,一跛一跛,手腳都包上厚厚的紗布,左腳還縫了十幾針,重回意外發生的校園,他說當時就是在遊樂區玩耍,哪知道不小心跌倒,會摔得這麼嚴重,遊戲區的地板都舖設有PU板,卻完全無法保護小孩,仔細看看每個PU地板長年氧化,已經失去彈性,跟水泥一樣硬,還出現大縫隙,不少孩子因此受傷,就連操場也嚴重龜裂,這裡裂開,那裡也裂開,每一條裂痕都長達十幾公尺,連老師看了都覺得危險。

  最萬萬沒想到的是,鋪上安全PU板,卻一點也不安全,小朋友玩搖搖椅,還是吊單槓,萬一摔下來,PU板毫無防護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