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森林火 14公頃燒毀

楊宗穎報導

  梨山發生森林火警,延燒了兩天!昨天上午10點多,從一個果園開始,延燒到附近的森林地,空勤隊出動27架次、從空中灑水,灑了將近一百公噸,直到今天下午一點才控制火勢,但總共14公頃農地被燒毀。

  空勤隊空拍梨山大火火勢控制後的景象,原本翠綠色的果園和草叢,都被大火燒成了黑色焦土,光禿禿的,面積高達十四公頃,這是大火燒了兩天的結果,火燒當時,梨山冒出濃濃的白煙,因為天氣炎熱,火勢很快蔓延,危急到旁邊一大片森林。空勤隊員:「這個地方是果園,原來在這個地方燒其他東西,結果火就往上蔓延。」。大火燒在梨山的環山地區,空勤隊來來回回,總共出動二十七架次,空中灑水總共灑了進百公噸的水,從十二號上午十點多火燒,到十三號下午一點才完全控制,保住大片森林。空勤隊員:「這裡往上,大概一半以上開始是針葉林,現在就盡可能把這個地方控制住。」

  因為天氣關係,為了安全,低空灑水必須在白天進行,晚上要停止作業,所以入夜後,零星殘火會繼續燒很難撲滅,空勤隊和軍方都出動,林務局也派一百八十多人地面滅火,至於起火原因,疑似果農燃燒廢棄物,還好沒有釀成重大的森林火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