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阿嬤! 編草鞋養4孫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來看台北縣萬里這名超級阿嬤,高齡九十一歲但命運捉弄人,幾名兒女相繼過世,她只好扛起家計,下海採石花菜、替人編草鞋,跟媳婦一起把四個小孫子撫養長大,阿嬤亮出地上整套的工具和材料,一捆稻草和尼龍繩,阿嬤動作俐落的把尼龍繩綁在身上,接著拿起稻草穿過來繞過去,神情十分專注,兩三下功夫就把草鞋的底座打好,這一雙雙看起來不起眼的草鞋,陪她走過了一半的人生歲月,也是靠著這傳統的手工,養活自己和四個孫子。

  堅定有力的綁著草鞋,阿嬤不怕辛勞不怕苦,省吃檢用靠編草鞋維持家中開銷,因為阿嬤的兒子在一次出海捕魚中喪生了,留下才兩三歲的四名孩子,阿嬤一肩挑起重擔,幫兒媳婦帶大四個孫子,而且還可以靠著微薄收入,累積到幫他們買房子。九十一歲的阿嬤不但身體健朗,精神還很好,一雙一雙的草鞋在她手裡快速編織而成,人家說慈母手中線,說明母親的辛苦和偉大,而幫兒子將孫女帶大的阿嬤手中鞋,更是母愛的最極緻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