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抗癌心路歷程 龍鳳胎未來追憶

 / 台中市

  來看一位偉大母親的故事,在台中有一位張太太,結婚好幾年好不容易懷孕,還生下龍鳳胎。但就當孩子出生的同時,張太太被診斷罹患胃癌,她在去年十二月過世,她留給孩子紀錄自己抗癌心情的部落格,裡面滿滿的都是他對孩子的愛。

  部落格相簿,從龍鳳胎姊弟第一張合照開始,接著一張張紀錄雙胞胎成長的紀錄,充滿喜悅和新生。但是看到主人的自我介紹,卻讓人心頭一震。上面寫著,我明白我會比你們早離開這世界,想留下一點東西給我的二個寶貝。

  龍鳳胎的媽媽,就是部落格主人,結婚三年,為了有孩子,不知道吃了多少藥拜了多少神明,好不容易懷孕,卻在生產剖腹那一天,同時被診斷出得了胃癌。去年五月,她開闢部落格紀錄心情,看到她的故事,網友感動流淚,更給她加油鼓勵。可是,敵不過病魔,媽媽十二月走了。一歲的云西是雙胞胎裡的姊姊,從一出生,因為媽媽生病,他和雙胞胎弟弟就不得不分開,一個由爸爸和奶奶照顧,一個由外公外婆照顧,爸爸說,媽媽在網路上寫文章,他一直到媽媽過世前幾天才知道,雖然媽媽已經離開,不過他會把所有文章好好保存,等兩個孩子長大,讓雙胞胎自己來看,他們的媽媽,真的很愛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