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月亮媽媽 母愛真情記錄

 / 新竹縣

  童心看世界,今天來看到的是新竹田寮國小的小朋友,用DV紀錄在市場賣雞的媽媽,每天從凌晨一點起床,一直工作到下午的情形。陪著媽媽在半夜一起到惡臭的養雞場工作,小朋友才體會到媽媽為了養大他們所付出的辛勞

  這是新竹田寮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透過鏡頭捕捉到盧媽媽工作的情形,他們跟著盧媽媽在深夜到養雞場工作,學著忍受雞糞的惡臭、抵抗睡意的侵襲,回到家裡,小朋友忍不住要問媽媽為什麼要做這個辛苦的工作。

  而現在,再來到市場,你可以看到,原本調皮的柏鈞,已經學會幫媽媽分憂解勞,當起雞肉攤的小幫手。

  月亮正亮,這是凌晨一點,盧媽媽的鬧鐘卻已經響了。開著車來到養雞場,在這裡,她要開始一整天的繁重工作。

  殺雞、放血、拔毛、清洗、燙滾水,經過四個小時,離開養雞場的盧媽媽已經滿是疲憊,拿起DV再拍一次媽媽工作的身影,柏鈞知道了,這個在鏡頭裡面辛苦叫賣的人,每天半夜出門,她愛的其實不是月亮,是他們。(記者林承志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