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太複雜? "野人"選擇獨行

劉漢生 報導

  台東野人經過警方三個多月的追蹤,終於在昨天落網。原來傳說中的野人,理著平頭、皮膚黝黑,身材非常的結實,不愛穿衣服,但脖子上卻掛了一條珍珠項鍊,他告訴警方這是他用來念經的佛珠,選擇當野人是因為他覺得人心太複雜,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

  傳說中的野人,如今戴上手銬坐在警局裡,仔細看看廬山真面目,小小的個子雖然戴上口罩安全帽,但還是看得出眼神裡的不安,雙腳併得緊緊,講話聲音也因為緊張吞吞吐吐,也許是習慣在山中流浪,看到鏡頭看到人群,野人卻一點都不野。他的本名叫做林金寶,台東人,去年十月因為偷竊剛出獄,之後就開始到處流竄在山上。比照一年前的照片,當時的他頭髮很長,還穿件白色小背心,整個人又瘦又黑,眼神中還帶點兇狠,現在的他還是黑黑瘦瘦,頭髮剃光,也許是流浪久了,眼神變得很疲憊,還有脖子上多了條珍珠項鍊,他說這是他拿來念經用的,因為他不相信人心不喜歡人群。

  員警說,野人從小跟家庭生活就脫節,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因為學歷低背景差,所以經常被人歧視,導致他越來越孤僻自卑,最後甚至厭惡跟人群相處,變成山中野人,如今雖然落了網,但是若想要徹底改變他的行為模式,恐怕要先從心理輔導開始做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