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族嘜走! 警頂攝影機蒐證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飆車族一連幾個週末夜晚鬧事,佔據路面還暴力打架,台南市交通隊把頭戴式攝影機,掛在安全帽旁,錄下飆車畫面,讓飆車族罰單接不完。

  將近二十台的機車,在大馬路上狂飆,其中有很多是未成年的青少年,蛇行再加上高速,讓正常行駛的駕駛人心驚膽跳,大馬路被這一大票的飆車族佔據,甚至還發生好幾次飆車族打人毀損的事件,要怎麼取締這些飆車族,警方祭出新法寶,就是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長得像迷你型的手電筒,仔細看看還有電線連上這個主機,原來這是一個掛附式的攝影機,只要警察戴著它,一到了晚上,根本很難察覺,在路上隨時發現飆車族,不囉唆,直接蒐證,把車牌全都拍起來,所有人都逃不了。

  想拍哪裡就拍哪裡,取締的效果很不錯,有了這個新法寶,警方發現飆車族,就算沒有當場告發,也可以在事後根據高解析度的攝影畫面,拍到的車牌一一舉發,讓飆車族在家就收到罰單,台南市民們期待在重罰之下,飆車族橫行的情況能夠加快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