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國道翻覆 7死21傷

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週末假期第一天,高速公路一早就發生兩起重大死亡車禍!國道三號遊覽車翻覆,造成七個人死亡,另外中山高彰化路段,廂型車爆胎,奪走兩條人命。先來關心遊覽車的翻覆意外,一群台北縣的網友揪團包車南下,要去屏東小琉球玩,沒想到搭上致命遊覽車,駕駛狂飆一百二十公里,衝撞前方小貨車,然後整輛車翻滾摔到三十公尺深的邊坡下,造成七人死亡二十一人受傷的慘劇。整輛車幾乎解體,乘客被壓在車底下,搶救困難重重。

  重傷的乘客不斷的喊我好痛,四腳朝天的遊覽車,車體幾乎全毀扭曲變形,許多乘客還被夾在裡面。救難人員不斷的從被壓爛的座椅下,搶救生還的乘客。現場哀嚎聲不斷,抬著擔架,消防人員要從陡峭的邊坡把傷患送上去,困難重重。還夾在遊覽車裡面的乘客,因為碎裂的玻璃還在不斷掉落,這名乘客還得在遊覽車內撐傘等待救援,消防隊員就像和死神賽跑,能多救一個是一個,但還是在現場發現已經有七個人沒有了生命跡象。車禍發生在清晨五點半,一輛從台北縣打算到屏東小琉球玩的網友,揪團搭夜車,疑似駕駛為了趕時間車速過快,撞上前方小貨車,翻落五層樓高的邊坡。

  遊覽車明顯疏失,不只時速一百二十公里超速,去年監理所考核也丙等,出車前車輛檢查表沒有,行車安全教育訓練也沒有,翻車時,乘客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反應,沒想到車禍震醒了他們,卻和親友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