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上安全帶! 基本防護不可少

林仙怡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當車禍發生的一瞬間,衝擊力道之大,沒有人可以想像,尤其當遊覽車翻覆時,車內的人幾乎沒有任何反應時間,客運業者提醒乘客,坐遊覽車絕對要把握安全原則,除了繫上安全帶,最重要的是椅背不能太傾斜,遇到緊急狀況先緊握扶手,讓身體盡量固定住,讓衝擊力降到最低。

  

車禍的第一瞬間,您知道車內的人會變成什麼樣子,畫面中,小男生從前座被甩到後座,不只如此,還被彈到了後座的擋風玻璃,整個身體當場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在小客車裡,人的身體就像是黏土被搓揉一樣,換成了更大的遊覽車,擠滿人的空間裡,遇到意外,死傷更慘,騰空掉起的遊覽車車體幾乎全毀,整個車頂都不見了,人肉當然抵不過硬底子的車殼。

  到底該怎麼自保?客運業者來教你幾招,繫上安全帶,這個最基本的小動作,很多乘客卻完全忽略,少了基本的安全防護,身體可能就暴露在危險中,椅背的安全角度,像這樣維持在15到20度最標準,很多人喜歡的懶骨頭姿勢,超過45度的椅背,在突發狀況發生時可能讓人無法反應不過來,尤其是緊急煞車,第一時間就要緊握扶手,讓身體找到支撐點,不要跟著搖晃,而遊覽車的中間座位,也是相對安全的範圍,沒有人能保證,意外何時會發生,自保之道,絕對要牢牢記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