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小六童 "鬆綁"父兄助脫逃

邱顯雄 報導

  

高雄縣一名小六男學生,家裡遭到小偷入侵,當時他和爸爸哥哥都在家,竊賊甚至還拿刀威脅,要求小男童用膠帶捆綁爸爸和哥哥,結果他機警的表面配合,但暗地裡故意捆的很鬆,希望爸爸可以趁機鬆綁,果然最後成功脫逃,父子聯手制伏歹徒。

  

陳爸爸回想被綁架當天,歹徒就是拿刀脅迫他讀國小六年級的小兒子,必須拿膠帶捆住他還有大兒子,當時小兒子只能乖乖配合,但是他同時也察覺小兒子故意把膠帶捆的很鬆,讓他才能有機會掙脫捆綁,真的是千均一髮,當他鬆綁撲向歹徒之後,兩個兒子一個念國三,一個才小學六年級,也一起奮力衝過來幫爸爸。

  小兒子甚至立刻趁機撥打110報警,一家三口扭轉了先前被壓制的情勢,陳爸爸家裡是兩天前遭到小偷入侵,沒想到歹徒偷完東西之後還拿刀出來,要小兒子綁住其他人,真的還好是兒子夠機警,最後才能幫全家人順利脫困,陳爸爸也要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如果真的遇到歹徒,先配合再看情勢千萬不要冒然反擊,才是保命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