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起薪2.4萬 比去年少2千

 / 台北市

  又是畢業季了,但現在畢業幾乎等於失業,就算有工作薪水也很低,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只有二萬四千多塊,比去年又少了兩千。現在畢業生只求有不求好,就算薪水兩萬二也願意做。

  六月驪歌響起,畢業生除了不捨,更擔心就業問題,不景氣工作難找,薪資水準也大不如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新鮮人平均起薪從去年二萬六千多元,降到二萬四千多元,而畢業生對起薪的期待,則只有二萬二千多元。對於起薪高低大學生各有不同看法,不過有企業主認為薪資不代表全部,重要的是新鮮人對未來職涯的規劃。為了幫助大學生就業,政府正積極推動畢業生至企業實習計劃,提供三萬五千個名額,不過最新統計發現,到五月底才媒合三千人,不到十分之ㄧ。

  今年度踏出校園的大專以上畢業生,約二十七到二十八萬人左右,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脫穎而出,新鮮人得做好準備來迎接考驗。(記者蔡慧玲、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