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到飯!8旬胖翁暴瘦70公斤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養兒不一定能夠防老,彰化秀水鄉一位八十歲老先生,原本體重一百一十公斤,沒辦法自己進食,原本都是靠兒子餵飯給他吃,但後來兒子根本不餵他,把便當放在床腳邊就離開,老先生每天看得到吃不到,幾乎兩天才吃一頓飯,半年瘦了七十公斤,瘦到皮包古,現在體重只剩下四十公斤。

  躺在家中的木板床上,八十歲的老先生幾乎連翻身的力氣都沒有,兒子給他吃的飲料和食物,就放在床尾,老先生根本只能用看的,就這樣半年下來,老先生瘦得離譜,掀開衣服,腹部整個凹陷,幾乎是前胸貼後背,看得令人不忍。鄰居說半年前老先生體格健壯,體重甚至高達一百一十公斤,沒想到才短短半年,就瘦了七十公斤,連喝水都沒辦法起身,只能躺著靠社工協助,連鄰居都差點認不出來。看看老先生吃的飯,上頭就只有一點肉鬆,沒有任何其他的配菜,而且明知道老先生行動不便,兒子竟然就把飯放在床尾,老先生就算伸長了手也拿不到,社工擔心老先生的身體狀況,趕緊叫來救護車送往醫院,否則哪天出事了,可能都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