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賭禁賽 球員斷送職棒生涯

簡如屏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簽賭讓球迷心碎,回顧整個職棒發展,從1995年黑虎事件到現在,被爆出涉案的球員,像是當年最多全壘打記錄保持人的棒球王子廖敏雄,都因為涉賭而被禁賽,斷送了自己的職棒生涯。

  

棒球王子廖敏雄拿著奧運銀牌,走在天母球場上,只能望著天空回想他最驕傲的時刻,在92年的奧運中,擊出第一隻全壘打,代表中華隊奪下好成績,廖敏雄回國後,加入時報鷹,揮舞著手中的球棒,成為職棒新人球季中,最多全壘打記錄的保持人,但因為在97年涉入職棒簽賭事件,判刑一年,緩刑三年,並且終身禁賽,讓他悔不當初。

  當年紅極一時的還有皮膚黝黑身材壯碩的郭建成,為了職棒明星賽,正在跟陳義信正在場外練習投球,在時報鷹期間,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先發完投12局的投手,但郭建成卻也因為簽賭案,犯了賭博背信詐欺罪,被判一年10個月的有期徒刑,最後終身禁賽,而離鄉背井轉往中國發展。洗著鍋子,整理小吃攤,這一位也是當初在棒球場上叱吒風雲的張正憲,同樣也是因為簽賭案,讓這位外號37仔的打者,從此消失在場上,現在他在宜蘭經營小吃店,簡單的生活,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這些紅極一時的棒球強者,因為不法涉賭打假球。讓球迷們心碎,他們的前車之鑑,沒有讓後輩球星覺悟,現在張誌家、曹錦輝,也因為身陷職棒簽賭打假球的事件,斷送了大好的職棒前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