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墩鐵架突塌 捷運機場線1死

簡如屏 詹維耕報導  / 新北市

  又傳出工安意外!捷運施工機場線,台北縣新莊中山路與新五路口,橋墩鐵架倒塌造成交通大混亂,同時壓傷五名工人,其中一位三十二歲工人傷勢太嚴重,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捷運工地橋墩鷹架倒塌,來不及逃跑,工人的手套還在地上,長長的鋼筋,扭曲變形散落一地,鐵架鐵板也因為撞擊的力道太過強烈,幾乎是斷成兩半,這十八公尺高的橋墩,就倒在安全島上,造成交通一度混亂。拉起封鎖線,工作人員拿著紅色的繩子沿著外牆再繞一圈,告示民眾工地仍有危險,起重機開進工地,將鋼筋吊起,清理意外現場。捷運工程人員到場,拿起相機勘驗記錄,鷹架因為還沒固定好,加上一陣強風,鋼筋負荷量太大,才支撐不住倒地。倒塌當時剛好有五名工人正在附近,這起意外造成一死四傷,其中一名賴姓工人,從九公尺的地方掉下來後,又被鋼筋壓住,臉部扭曲變形,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工地明明事前都已經通過安檢,但還是因為風太強,造成一死四傷的工安意外,而真正的事故原因,是不是人為疏失,警方還要再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