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燒漂流木 焦味飄到高雄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市民眾這幾天晚上,都聞到不明的燒焦味,還有人鼻子不適送醫,消防局循線追查,發現是在屏東里港鄉,有民眾焚燒八八風災留下的大量漂流木,燒焦味被風吹到高雄,導致空氣烏煙瘴氣。

  

大量的濃煙瀰漫了整個天空,鋪滿地面的漂流木仍不停竄出火苗,屏東縣九如鄉這一個多月來,很多民眾只要有機會,就私下焚燒漂流木,幾乎天天燒,這樣的濃煙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但是因為找不到人,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是濃煙臭味一天比一天更重,更嚴重的是,大量煙霧被風一吹飄到了高雄市區,造成高雄市很多地方,天空就像這樣烏煙瘴氣,空氣指數也差到不行。

  這刺鼻的燒焦味,甚至讓人鼻子不舒服掛病號,還有人晚上臭到睡不著,現在追出原兇,就是屏東縣里港的這一處河床私下焚燒漂流木,儘管還沒找到是誰放的火,但是像這樣私自燃燒,不但容易引發大火災,危險而且也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現在環保局和警方已經要開始調查,到底是誰都在半夜偷燒漂流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